網址:http://www.macaca.org.tw/about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員集路一段20

簡介: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所屬「二水台灣獼猴生態教育館」位於彰化縣二水鄉鼻頭子段,居八卦山台地 中、下段1704號區外保安林之東北隅,毗鄰二水鄉縣道152線(員集路)及集集線鐵路。由於本區內植物種類複雜,喬灌木、蕨類等叢生,加上氣候溫和,吸 引許多野生動物棲息其間,尤以台灣獼猴最為著稱,與高雄柴山同為台灣獼猴在低海拔活動的少見地區之一。

近年來,由於民眾到訪八卦山脈松柏嶺區域進行休憩活動情況日益頻繁,人猴接觸機會也增多。為確實宣導正確的台灣獼猴知識與保育觀念,南投林 區管理處藉地利之便,自民國95年起,將原有的台灣獼猴監測站原地成立台灣唯一以獼猴生態教育為主題的生態教育館。

本館因受初期硬體建設規模之限制,展示空間及停車場所等皆略顯不足,然卻提供了本處與在地居民、社團與公私立機關學校合作之機會,為生態保育、環境教育、地方文史、以及產業活絡等面向上,共同貢獻心力,亦符合林務局推廣「社區林業」精神之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水國小環境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